SARIMA时间序列预测图形界面版软件(试用版)

最后更新于:2024-02-15 16:47:35

图形界面版SARIMA是专为使用SARIMA方法进行时间序列预测的软件。

软件功能在不定期更新中,不断完善和添加新的功能。

致力于实现优质、易用的程序,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实现目标

一、视频教程(试用版)

二、代码运行环境

MATLAB2019~2021

(完整版支持2019-2023)

三、软件功能介绍

1.软件主界面

2.支持多种格式数据导入。

支持mat、xsl、xslx格式数据的导入。

  • 如果是mat文件,要求文件中只包含单个变量,且为一维数据。
  • 如果是xsl/xslx文件,要求数据为单行/单列,不能包含标题。

3.多种参数设置选项。

(1)p值上限、q值上限、P上限值、Q上限值:即使用aic/bic准则进行定阶时,p、q、P、Q值的遍历上限。

(2)p/q/P/Q值定阶准则:包括’aic’/’bic’/’aic+bic’三种选择,选取不同准则,定出来的阶数可能会有所不同。

(3)每周期数据点数:即导入数据中,每个周期的有多少个数据点。

(4)绘制拟合曲线:如勾选上,点击“开始训练”后主界面的绘图区域将会绘制训练集数据的拟合结果。默认不勾选。

(5)绘制其他曲线图(ACF、PACF、残差检验等):如勾选上,点击“开始训练”后将会绘制其余若干图片,这些图片的含义参考这里

4.两种训练与预测模式。

(1)全部数据用于多步预测:预测“不存在”的数据。在软件中指定想预测的长度,点击开始训练就可以了。效果如下(自带案例):

(2)划分“训练-测试集”的多步预测:将全部数据按照一定比例划分成训练集和测试集,然后多步预测出于测试集相同长度的数据,并画图对比,计算若干评估指标。这种模式下结果往往并不太理想。效果如下(自带案例):

5.数据导出(需要使用完整版程序)。

点击“导出数据”:

  • 可以将预测结果、训练集数据、测试集数据、残差、拟合值等导出。
  • 可以自定义保存路径。
  • 保存格式为Excel

四、获取试用版代码

功能公开版完整版
数据导入、SARIMA建模预测、绘图等大部分功能
所有程序m文件源码、图形界面源码×
p/q上限设置上限为3无限制
数据导出×
预测图无水印×
支持的MATLAB版本2019-20212019-2023

五、获取完整版代码

获取通道一(淘宝):点击此处获取完整版程序

获取通道二(本页面):点击下面“立即支付”按钮,付款后获取完整版代码下载链接和售后联系方式~本通道处于测试阶段,使用该通道可以额外优惠(仅需98元)。付款完成后刷新一下本页面即可看到下载链接。

(注意支付跳转失败的话,请使用浏览器打开本页面)

您需要先支付 98元 才能查看此处内容!立即支付

完整版的说明文档见这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