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D画图工具(公开版)

最后更新于:2023-08-12 10:55:33

一、代码运行环境:

在使用该代码前,请务必安装时频域分析工具箱。

工具箱说明和下载路径在这里

下载文件并解压,按照word中的步骤操作即可完成工具箱安装。

二、文件说明

1. testEMD.m

用于测试EMD功能的脚本文件,可以直接运行其中调用了PlotEMDandFFT

2. PlotEMDandFFT.p

封装好的画图程序,可以绘制出信号EMD分解与各IMF分量频谱对照图,p文件,可以调用。画图效果如下(参考):

3. Fb_FFT.p

封装好的fft计算程序,在PlotEMDandFFT.m中调用,一般不需要修改,p文件,可以调用。

三、使用教程

该教学视频是针对“类EMD”画图工具代码(完整版)的使用教程。

视频中是以CEEMD代码为案例讲解的。

其他的“类EMD方法”都可以参考该教程。

视频中4:00开始演示的如何使用自己的数据导入并调用

四、 关于完整版与公开版代码

如果需要封装好的画图函数(PlotEMDandFFT.m 和Fb_FFT.m)的源码,可在下述连接(完整版)获取。

源码中包括了店主最新代码,其中还包括:

—— 整合版EMD函数:整合了G-Rilling工具箱和MATLAB自带工具箱的EMD分解方法,傻瓜式调用。

——EMD分解图绘制函数:只绘制信号EMD分解图(不画频谱图)的函数,适合不需要频谱分析的场景

——演示EMD画图工具函数调用方法的demos。

——更为丰富、详细的注释。

五、获取公开版程序(需使用电脑浏览器打开)

EMD-wp_V2.11.16

六、获取完整版程序(使用电脑浏览器或者手机浏览器打开)

获取通道一(淘宝):点击此处获取完整版程序

获取通道二(本页面):点击下面“立即支付”按钮,付款后获取完整版代码下载链接和售后联系方式~本通道处于测试阶段,使用该通道可以额外优惠(仅需21元)。付款完成后刷新一下本页面即可看到下载链接。

(注意支付跳转失败的话,请使用浏览器打开本页面)

您需要先支付 21元 才能查看此处内容!立即支付

七、完整版代码重要更新

20200821 解决了MATLAB版本识别,并自动选择工具箱版本

20200820 修复了调用MATLAB官方emd函数时imf分量未包含res的问题

20200805 加入了整合版EMD函数:整合了G-Rilling工具箱和MATLAB自带工具箱的EMD分解方法

20200804 加入了只绘制信号EMD分解图(不画频谱图)的函数 “

20200410 初始版本

八、常见问题

1.可以设置分解得到的imf的数量吗?

在网站现有的“类EMD”分解方法中,只有VMD分解是可以指定imf数的,其他的分解方法的分解数量均是自适应的,无法指定。(有些库或工具可能会提供这样的选项,但往往是通过当生成的IMF数等于指定数量时,分解强行停止,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指定数量。)